无雁

祝你早安,午安,晚安。

【继国兄弟】兄弟论道

*沙雕ooc继国笑话

*魔改了《大师和年轻人》

*个人滤镜严重,慎读




继国岩胜猎鬼归来,提了一手获救农家硬要赠作报酬的草饼,路上撞见缘一端整坐在廊下,明明同自己一道出发却像是归来已久,不见有一丝疲惫。他望着远方斜阳,带着思考着人类归处一样的似有悲悯的眼神,不禁令岩胜攥紧了拎着草饼的手——这提醒他自己仍是凡人。

这样的光景他见的不算少,日积月累的折磨之下让他生起叛逆的罪意——他走近前去打破神子的目光,却只愿坐在靠远的位置。岩胜像儿时初次面神一样开口,他问缘一,臻真入境的剑道到底需要什么?

缘一转过头看他,并未接话。岩胜目光灼灼,僵持之下缘一总算开口:兄长......

岩胜知晓他又要说千篇一律的劝辞,赶忙打断他,追问道,是我的心不够诚吗?

缘一摇头,兄长的毅魄早如天空明月一般明亮。

岩胜又问,你教授的方法不会有错,是我演练的时刻不够长久认真吗?

缘一摇头,兄长的刻苦早已远胜他人。

岩胜难得气急而立,道,天资的鸿沟难道是再无办法填补的吗?缘一你告诉我!

缘一抬头看看兄长,低头指了指岩胜手中随着他忽然站起而猛烈摇晃的草饼。

岩胜顿悟,又打心底生出一股恶气,怒道,唯有舍弃为人口腹私欲才得以探寻天神之境吧!我可算是明白了。遂甩袖离去。

唯有缘一,他伸出的指向草饼的手还未收回,半晌,岩胜的身影早已消失,他才像是挽救一般地说道:“......不是的,兄长。我饿了。”





————

ps:此乃186最大感想。是激情之作。

评论(3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